it'll pass

【冰秋】我在坑底这些年

1、
沈垣才发现他对着这个半大孩子发了半天的呆。少年的脸颊有层浅淡的绯红,乌黑的眸子亮得发烫,却是一动不动地和他对视,完全呆住了。

被吓到了?

沈垣心里实在过意不去,伸手在少年眼前晃了晃,唤回他的神智,冲他歉意地微笑。

“对不起,吓到你了吗……”

少年又是一愣,脸完全红了,紧紧地抿住嘴。他飞快地摇头,接着连忙低下去看自己的鞋尖。

2、

洛冰河目瞪口呆。

他一上车就注意到了这个青年。

他年纪和他相仿,比他大些,约摸二十出头,身形修长,侧脸像是经泉水细细打磨过,干净明晰,说不出的温润好看。

眼神放空的样子好看。

没有表情的样子好看。

冲他微笑的样子最好看。

……颜狗的属性完全暴露了。

洛冰河使劲拉回飞出近地轨道的神智。冷静啊!

“……没、没事。”洛冰河盯着鞋尖,磕磕绊绊道,“可以、可以要一份你的……”

“本次列车到站,请下车的乘客……”

车厢里的人好似挣脱渔网的沙丁鱼,迅速往车门涌去。洛冰河起码还要再坐两站才到学校,因此,只能无力地看着青年随人群出了车厢。

青年似乎好奇他没说完的半截话是什么,在车门合上之前,洛冰河看见他回头探询的目光。

他迅速掏出手机,给漠北发了一条微信。

——我碰到清秋聚聚了啊啊啊啊啊啊啊!!![看见什么灰飞烟灭.jpg]

4、

清秋,ID全称沈清秋。

苍穹山派工作室的扛把子作者。

代表作《铁马》,因其烧脑而跌宕起伏的剧情、波澜壮阔的背景、一本正经讲故事的态度,吸引了大量读者慕名而来,最后通通哭倒在作品的家国情怀与悲悯下——

哦,男主角殉国了。

《铁马》是洛冰河追的第一部连载,感情特别深厚,完结当晚难受得根本说不出话,光纸巾就抽完了半卷。

他于是就想找找大大的微博,看看评论找找共鸣。

翻一翻微博评论,大多都是:

“清秋大大,别让洛川死好不好?”

“沈八哭死在厕所,之前做的全都付之东流了……”

“刀片已在路上,科科。”

再往下,就是:

“都让开,还热乎着呢让我来!”

“楼上滚!好好排队!”

“别想了,尸体已经在我床上了……”

然后:

“又疯了一个,下一位!”

洛冰河:???老子的眼泪呢???

3、

“你怎么确定是他?”

漠北还在赶图,静物轮廓渐渐成型,头也不抬地问道。

洛冰河调出一张微博照片。

照片看背景是ktv,群魔乱舞的盛宴,纸醉金迷的夜(?)。一个矮个子的哥们疯狂甩着外套,给屏幕上播放的情歌王打call,较正常的就是一个看上去年纪较长的青年,头歪在身边的一个脸色黑透的青年的肩膀上睡着,那黑脸色的青年撇着头和另一个有泪痣的青年吵着架。

这不是重点。

重点是照片正中央的人,凑在镜头前,大眼睛猫嘴巴猫胡须猫耳朵,举起一只手拌做猫爪子,洋溢着粉红少女甜美青春可爱无敌气息的……

沈清秋。

正在豪饮干杯。

4、

漠北:“什么情况……”

洛冰河:“他们工作室聚餐玩真心话大冒险,清秋大大打赌打输了,赌注是用faceu发一张自拍。”

这张自拍是沈清秋首次爆照,虽然后来被他迅速删除,但好在洛冰河手疾眼快抢救下来。当时评论转发全都炸上天,一片“从此以后我是沈老师的忠实颜狗”“沈老师嫁我”的呼喊。鉴于此人此前都很小心地没有发过一张照片,最多只是在聚餐返图里露手或者戴大大的黑色口罩,只露出一双眼睛,特别大特别好看。这种反应其实不过分。

尤其是眼睛,好看得洛冰河想一头溺死在里面。

只是沈清秋一夜之间又多了许多老婆粉,这让他有些不爽。

“真的是他,一模一样。”

漠北挑起眉,心想你确定?糊成这鬼样都能认出来?

“眼睛,眼睛一模一样。我不会认错的。”

漠北看了他一会,没说话,复埋头赶图,心想你开心就好,别忘了今天有比赛就成。

洛冰河:“比赛没问题。你帮我想想,怎么样才能自然地和大大搭上话?”

漠北歪了歪头,认真地思考着。

“每天打三顿?”

洛冰河:“……行了,我问纱华铃。”


/TBC

随意填

评论(7)
热度(143)

© 千斤腩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