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t'll pass

【冰秋】告白一事

洛冰河最近发现,清净峰新入门的一个小师妹,对他好像很感兴趣。

最先注意到是在清净峰的切磋小会上。所谓切磋小会是一年来的期中考试,检验半年来的修行如何,分有文试和武试。洛冰河作为作为师兄,是比师弟师妹提前考完的,考完之后就作为监督兼陪练留了下来。巡了几个考场都碰到了这个小师妹,起先他还以为是巧合,后来次数太多了,被同门拿来打趣,洛冰河这才回过味来。

他还纳闷小师妹看他师范剑法嘀咕的“想加”是什么意思,往这个方向一想,原来是“想嫁”!

洛冰河哭笑不得,又不好戳破,只好装着不知道。

切磋小会结束那天,洛冰河照例留下来帮沈清秋善后。他方才抱起卷轴要跟着沈清秋往清净舍去,忽然听到有人叫他。

两人回头一看,来者正是小师妹。她红着脸向洛冰河招了招手,“有些话想和你说,能出来一下吗,我在竹林等你。”,她说道。

洛冰河瞬间明白小师妹找他是为何事,浑身不自然地僵直一瞬,心跳跟着快上几分。毕竟第一次被人当面告白。身后沈清秋好奇的视线来回在洛冰河和小师妹身上扫视,洛冰河站得愈发不自然,心口硌得慌。

可是为什么?

要出去吗?当然。可他有些犹豫,门口那道门槛像是一道无形的屏障,拦着不让他出去。洛冰河瞥了一眼沈清秋,下意识想寻求帮助。

结果沈清秋一脸了然,嘴角有些藏不住笑。他伸手拍拍少年的肩膀,往竹林那道隐隐绰绰的身影指了指。少年少见师尊如此生动的表情,看得几乎沉迷。洛冰河不知道这种表情也可形容为“八婆”……他只见他家师尊笑意盈盈道:“去吧,为师很快收拾完。”

言下之意是不打扰你们年轻人,留给空间你们自由发挥。

少年心思何等细腻……洛冰河那一点硌得慌的心思像一块越滚越大的灼热的火石,在心口烧出燎原一片。他张嘴嗫嚅,说什么解释一下,说他没有那种想法,他也并不喜欢那小师妹,他会婉拒小师妹。

洛冰河攥了攥拳,他的掌心里都是汗。

我有心悦之人,不可以……

他心里的话涌出一堆,临了滚到嘴边,却整整齐齐排好队,秉持浓缩是精华的信念,缩成一团发出一个单字音节……

“嗯。”

说完之后洛冰河心里一震,气恼和委屈完全淹没了他,他也完全不想辩解什么了。沈清秋仍是笑。他笑起来眼角弯弯,里面含了一汪泉眼,一片跃金,映着阳光,把整个人都照亮了。

那汪泉眼里,那片阳光下,青衫翩翩的青年执扇悠悠,笑意也悠悠。

那笑自然是好看的,但此时此刻洛冰河宁愿看不到……

你不明白吗?你真的不明白吗?我为什么还不出去?为什么不看看我?

气氛凝了一瞬。沈清秋走过来,抱走他怀里的卷轴,拍拍他的肩,又抓了一下。

沈清秋本意是鼓励洛冰河不要怂,单纵就是干!压根不知道这一拍一抓在少年人身上激起了多大的惊涛骇浪——洛冰河浑身一激灵,从肩膀到脚底,最后直冲天灵盖,一片全都酥酥麻麻了。

洛冰河一句话都说不出来了。若非他转身及时,脸上和小师妹如出一辙的绯红定要叫沈清秋看了纳闷——他红着脸冲出去,身影一下消失在竹林里。洛冰河都能感觉到沈清秋好奇又探究的目光。

某种渴望被关注的愿望变相满足了……可是另一种不可言说的心思又疯狂躁动起来,它好像一刻都不满足,吱吱哇哇要求更多。

又能如何呢?洛冰河苦笑着伸手,在心口处虚抓了一下。

……反正,只会当他是被告白而害羞吧。


/FIN

秘密森林好好看哦!!!吃安利吗!!男女主的相处方式太可爱了

评论(8)
热度(185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千斤腩 | Powered by LOFTER